综合信息

9月17日和10月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结合“走进学院、走进课堂、走进实验室、走进班级”四进工作要求,教务处到植保学院、食科学院、水土学院参加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教务处处长谢胜利、副处长董岳、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兵参加活动。

在水土学院,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赛,通过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处理、教学策略设计、教学方法运用和教学效果5个方面的评价,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和二等奖4名。教务处处长谢胜利受邀参加活动,他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建议意见,建议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元素、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进一步融入课程;落实德智体美劳培养要求,将课程与生产实践经验相融合,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扎实推进课堂革命,结合“雨课堂”使用,提升课堂教学丰富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提高备课质量。

在植保学院、食科学院,通过讲述内容、授课方式、PPT制作等方面的比拼,涌现出多名优秀青年教师。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兵、教务处副处长董岳分别参加活动,并表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至关重要,希望青年教师继续重视个人讲课技能的提高,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据悉,开学以来观摩教学研究活动已开展2批次,涉及7个学院。通过调研,确实挖掘出了各学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也发现了教学过程中雨课堂使用不足、学生互动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教务处将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观摩教学研究活动,着力提升全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