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0月9日,学校举办省派第四轮第一书记帮包村“两委”成员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妍华、副校长吴衍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泰安市东平县、滨州市沾化区、菏泽市巨野县的120名学员代表参加仪式。

吴衍涛对培训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开展继续教育是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早在建校之初,学校就开设了林科和蚕科的讲习所,面向社会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多年来,学校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为现代农业发展培训新型实用人才。吴衍涛表示,学校将把此次培训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教学培训和各项保障工作。这次培训对于各位学员来说,既是一次学习充电的过程,也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学员们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收获回,多听、多思、多问,教学相长、相互取经、共同提高,切实能够学到新知识、取到好经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既要当好“抓党建促脱贫”的领头人,又要当好创业致富带头人,为我省的扶贫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妍华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她说,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大背景下举办的,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专题学习辅导,也是对广大农村干部牢记总书记重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次思想再动员。随后,张妍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学习上严肃认真,努力提高培训实效;纪律上严格要求,展示农村干部的良好形象等三个方面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火车头”、带领农民脱贫奔康的“领头雁”,苦干实干,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把每个村都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涵盖了所有省派第四轮第一书记帮包村。培训时间从10月份开始,每期培训7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辅导、案例教学、警示教育等理论授课,又有研讨交流、实地观摩等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