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学校出台《山东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作用等做出明确要求。

《细则》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业务素质,要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细则》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关注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同时,要主动优化培养条件,增加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做好招生宣传和学生的就业帮扶。《细则》同时还对导师提高自身素质提出具体标准,对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不力的行为明确了惩戒和处理办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