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0月9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要求基层党组织以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抓牢工作举措,切实强化党支部书记培养教育,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水平。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和全校197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杨天梅指出,这次培训是根据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山东省委要求,按照《山东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中的骨干带头作用。他对参训的党支部书记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抓牢抓好各项规定动作,不断强化支部工作创新,做实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传承学校基层党建优势,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开班式上,荣获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称号的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东、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园艺学院设施园艺党支部书记魏珉,分别作为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仪式结束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张书林教授为全体培训班学员做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辅导报告,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前后历时17天。培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针对党支部书记的思想工作实际,安排了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和较为丰富的培训内容,力求实现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网络学习和党建实践的有机统一,为打造高水平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