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9月28日,2019级新生、转校区大二学生及“3+2”联合培养学生入馆现场讲解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活动利用了五个周末,在两个校区分别培训18个学院308个班级,培训122场次10300余人,志愿者参与服务800余人次,累计时长1100余小时。

由于学校校区调整以及中秋假期影响,此次培训较往年难度高,培训人数压力大,时间要求更紧。为尽可能缩短讲解培训周期,让新生、转校区学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环境及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南北校区借阅部老师和志愿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采取“分级联系、固定岗位、差时错序讲解”的培训方法。培训筹备工作提早展开,开学后立即与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对接,请各学院学生会指定负责同学与志愿者联系,以微信公众平台的形式对外发布讲解场次。活动分工明确、时间紧凑,信息传递及时,场次安排灵活,得到各学院及新生的一致好评。

培训活动采用了差时错序式讲解,从两个楼层同时展开培训,组织有序、路线明确,极大缩减了培训总时长。志愿者讲解员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演示与互动相配合,内容的丰富、全面的讲解,深深吸引了新同学的注意力,确保了讲解培训的实际效果。新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了解图书馆的使用方法和资源内容,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新生入馆现场讲解培训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南北校区借阅部及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团队承办,旨在帮助新同学快速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及布局,掌握纸质资源、电子资源以及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