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9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向东,指导组成员金占龙、王准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研讨。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安排,本次研讨中,徐剑波、张宪省、朱莉、杨天梅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作交流发言。

徐剑波简要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的学习情况,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学校办学发展”作了重点发言。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旗帜鲜明地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全面、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和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徐剑波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党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保证,具有极其重要、极为深远的意义。走进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只有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战略,才能不断汲取保障学校健康发展的思想力量,全面加快各项事业的前进步伐。

徐剑波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充分发挥学校“四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重要作用,健全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员“纵向到底”的政治责任链条,夯实政治建设根基;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牢牢把握“新农科”建设的有力契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传承好山东农大人厚重真挚的家国情怀和实干奋进的创业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作了题为“坚守党的宗旨性质,担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宗旨性质是立党根基,是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源头活水。要站在党永葆青春活力、实现长期执政的高度,坚守党的宗旨性质,注重从“历史周期律”的启示中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在学习党史国史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角度,坚守党的宗旨性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从不断增强办学活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尺度,坚守党的宗旨性质,切实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坚守党的宗旨性质结合起来,把担起强农兴农责任与坚守党的宗旨性质结合起来,把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与坚守党的宗旨性质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开拓进取、不懈奋斗。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