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中央、省委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以来,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坚决落实上级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迅速在全校掀起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热潮。

在学习教育中,学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作为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嘱托精神,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9月7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教育发布”刊发了学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想体会。9月17日,大众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题为《山东省各地各单位第一时间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文章,引用我校学习教育工作典型做法,点赞学校“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日,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主题教育官方网站对文章进行了转载。9月19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在黑龙江七星农场参加了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工作研讨会,同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参会人员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共同提出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部署为新农科建设建好“实验田”。

截止目前,学校已梳理了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一览表”“工作推进表”“工作任务一览表”等“三张清单”,明确了主要工作内容、具体任务、时限要求;建立了各单位各部门的联系沟通反馈机制,制定了“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调研工作计划”“征求意见工作计划”“督导检查工作计划”等具体方案;启动了实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的重点举措。同时,学校还在校园内设置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宣传标牌、道旗等,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部署安排,积极行动,迅速响应,成立工作机构,扎实开展自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定调研课题,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学校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