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日前,林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挖掘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探讨沂蒙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发扬光大途径的基础上,引导教工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林学院院长鲁法典教授结合自己对沂蒙精神的认识历程,指出共产党之所以能得到广大老百姓的忠心拥护,关键在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证。

曹帮华教授在书面发言材料中讲到,作为一名沂蒙人,从小就被这块红色热土所承载的厚重历史深深的影响。他立志学习沂蒙人民坚定地跟党走,爱党爱军、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并将这种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科研团队建设中。

林学专家王华田教授,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系统阐述了沂蒙精神在本职工作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学教师能走出实验室,走向广阔的科技扶贫现场,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造福于地方老百姓。

林学系主任毛培利副教授,提出要发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精神,做到立德树人,行胜于言,并从自己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指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青年教师代表韩旭副教授认真观看了《沂蒙精神》教育片,深深为片中的感人事例所打动和震撼。她说,青年教师应跟随榜样的脚步,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并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将科学研究与人民实际需求结合起来,解决实际问题,争做“沂蒙精神”红色基因传承人。

广大教师表示,学习沂蒙精神贵在行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学院教师在传承和发扬“沂蒙精神”的基础上,以果断的作风,打牢坚实的政治基础,落实中央的各项要求,发展学院育人特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