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力奋战‘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教师学理论、谈想法、鼓干劲、促工作,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泰山‘挑山工’”学习视频,深入全面了解了“挑山工”精神的起源和内涵。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改进作风。2018年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引用挑山工不在“快活三里”久留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永不懈怠。2018年6月,习近平同志在视察山东时,要求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

大家边看边记,不仅被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所折服,更被他们不取报酬、勇救小寒松的见义勇为行为所感动。随后,支部书记鲍印广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同志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教师主动谈想法、谈收获、谈打算,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山“挑山工”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高校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将“挑山工”精神深度融入科研教学工作中,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高等教育发展和新农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农业科技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最好机遇期,这对于农业科技人员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青年教师党员郭营表示:“目前学校上下积极争创‘双一流’建设,徐剑波书记的讲话也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道路上,我们要积极弘扬‘挑山工’精神,加速科研创新,服务三农发展,决不在“快活三里”久留,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勇攀农业科技的‘玉皇顶’。”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