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9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剑波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我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即将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徐剑波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指导督促,经常与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主题教育,确保把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讲清楚,做到位。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立足本职、主动谋划,抓实每个动作,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师生满意的实效。

徐剑波指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提出一批好思路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在增强主题教育效果上下工夫,在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上下功夫,切实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学校工作的全面推进检验印证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上级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做了精心前期准备。

会议研究通过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纪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