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8月5日,学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研判形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做好申报和后续建设工作。副校长王振林主持会议。

张宪省指出,加快“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一流专业的支撑,要把专业建设放在与学科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来进行定位,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他强调,本次一流专业申报至关重要,将会直接影响到学校未来专业建设水平、招生、资源分配以及各项事业的长期发展。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提高工作站位、加大重视程度,将一流专业申报作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机遇,补短板强优势,勤沟通多交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张宪省同时要求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专业建设成果与今后资源分配结合起来,与单位部门年终考核结合起来,真正用好、用足这个“风向标”和“指挥棒”。

王振林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部署,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实举措,确保分工到位、责任到人。他同时要求教务部门加强与相关学院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对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汇报了前期一流专业申报进展情况。各学院就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学工处、研究生处、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以及农学院、植保学院等12个推荐参评国家一流专业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