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7月13日上午,信息学院于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韩菡、公管学院法学系主任曹相见参加活动并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宏志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学院团委老师就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前期准备、注意事项、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着重强调,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勤于思考、积极实践,在公共场合自觉规范自身行动,时刻彰显信息学子的精神风貌。

会上,韩菡书记围绕着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主题,结合理工科学生的实际特点,以自身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体会为出发点,从为什么要进行社会实践、怎样进行社会实践、如何总结成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具体指导。她建议同学们以做科研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待社会实践活动,真正从社会实践中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论,更好地服务于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曹相见老师以《调查报告的灵魂与要素》为题,结合大学期间曾赴烟台龙口、济宁嘉祥、陕西榆林等地调研的体会,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的重要性,他指出调研报告的灵魂在于写作立意要高、问题意识要强、专业性要强,调研报告的核心要素在于标题要明确、导言要有力、现象要类型化、对策要科学化、分析要合理化,力求让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按照学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前期经过学院充分宣传、周密安排,共有90支队伍完成网上报备工作,内容涵盖“创青春”暑期调研、扶贫一线体验、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服务等多个方面。

学院全体团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2018级全体在校生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