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7月10日,食科学院在北校区9号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教授作了题为“水产品中虾青素与其生物活性”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薛长湖就其研究团队在虾青素的形态、检测、纯化、活性和稳态化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虾青素具有抑制脂肪细胞脂解、抑制前脂肪细胞分化、降低炎症水平、抗氧化、预防癌症等作用。他的实验室开发出专用虾青素酯酶,在对酶解-内标法优化的基础上建立了适用于南极磷虾油中虾青素含量检测的方法,实现了南极磷虾油中虾青素的精确定量。

薛长湖,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岗位专家。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2012年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