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7月4日,副校长张然走进所担任班主任的生科学院2017级生物技术1班班会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流。

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有分享自己在期末考试中的复习方法和“小窍门”;有介绍自己近期的规划,做出承诺一定“知耻而后勇”,邀请大家监督自己查缺补漏,将落下的课程一并通过;还有的强调大二进入实验室和学会查阅英文文献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中的点点滴滴、收获满满。张然老师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在得知班级团支部获得学校“十佳团支部”荣誉时,她为同学们和班级一学期以来的进步和收获“点赞”,“今天来就是与大家一起‘承前启后’,这是大学前半程的结束,也是后半程的再出发”。

班级做了一项有关班级近况和规划的调研,听到调研的基本情况介绍时,张然不停点头,并就有关情况与班长、团支书和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当听到“班级内有26名同学有考研意向”时,她拿起手中同学们做的规划,“同学们的规划我认认真真地看了两遍,有些同学做了短期、中期和远期的规划,有些同学做好了出国的准备,还有些同学做好了毕业找工作的准备。”看到同学们做的规划,张然很是欣慰,并与部分同学做了深入交流,勉励他们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进”。

针对部分同学“考研目标学校及方向尚存疑惑”,张然想起自己在生科学院工作时的情景,并穿针引线举例说明,确立考研学校和目标“要与自己的能力相匹配、不能好高骛远更不能妄自菲薄”“要与自己的兴趣想契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取长补短发挥优势”“要与自己的职业规划取平衡,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

班会最后,张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勉励大家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奋发有为,“自己强大起来,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珍惜同窗之谊,共同用心呵护最美年华的情谊;鼓励大家能够利用暑假的时间梳理大学两年来的“得与失”,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持之以恒,相互督促,实现个人和班级的共同进步和发展,并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