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7月1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同时召开。

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紧抓牢抓实学校党建工作,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和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凝聚起强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朱莉、杨天梅,纪委书记张明志出席会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徐剑波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次次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徐剑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思考学,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看待问题,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要做到结合实际学,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徐剑波指出,要创新学校党建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做到基层党委有品牌、支部有特色、党员有亮点。基层党委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枢纽位置,要鼓励各基层党委结合实际创出品牌,切实增强基层党委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在单位重大事项中的把关定向作用。党支部是基层党建的细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鼓励党支部立足工作创出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是组成共产党人大家庭的最小单元,要调动起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在积极报效国家社会的同时成就其精彩的人生价值。

徐剑波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内容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党建重点任务,带头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实干苦干加油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一流业绩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杨天梅主持会议时强调,这次会议既是新时期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动员部署,也是一次内容丰富、生动务实、入脑入心的党课,希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党委副书记朱莉宣读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泰安市委表彰决定。李玲同志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艾仕云、张铁成同志被授予“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强、亓爱收同志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建处党支部被评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魏珉同志被授予“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个人”称号。

纪委书记张明志宣读了学校党委表彰决定,60名党员、20名党务工作者和3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受到表彰。

学校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园艺学院李玲,先进基层党委代表、食科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先进党支部代表、动科学院预防兽医系党支部书记赵鹏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