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6月24日上午,农学院举行“吾土吾民”系列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特邀农学院副院长、国家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张吉旺教授做“玉米生产形势与稳产高效栽培途径”主题报告。

张院长在报告中引用了大量的实例,强调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就玉米生产形势、夏玉米稳高效技术、夏玉米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三大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在玉米生产与形式问题上,张院长用大量的数据图表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目前玉米生产的严峻形势。在夏玉米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问题上,张院长表示农民种植缺乏技术指导,鼓励作为农业工作者的我们应该以科技为主要方式来解决问题。报告会接近尾声时,张院长表达了自己对农业、农民、农村的美好祝愿,呼吁同学们做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农业人才。

对于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报告会,让我知道了农学类专业大有可为,学农爱农,心系天下。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下,农学人才迎着这个时代的主题可以让现代农业焕发新的光彩。”18级农学四班付小斌说道。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