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队来校调研,考察了解学校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情况。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等参加调研,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朱莉陪同调研。

徐剑波向王良(左一)介绍学校近来发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剑波向王良一行介绍了学校近来办学发展情况。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坚持规划先行、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出台了“1+1+5”政策规划体系,以优先发展促进“四化同步”,以融合发展促进城乡均衡,以全面发展促进利益共享,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进程中取得了有目共睹、振奋人心的成绩和进展。作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智力和科技引擎,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需求,确立了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以加快“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推进内涵发展和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强优势、补短板、抓落实,实现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要更好地扛起使命担当,集聚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良一行在校史馆参观

王良在讲话时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底蕴深厚,久负盛名,一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怀揣家国情怀,投身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山东农大紧抓乡村振兴重大机遇,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农村组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义务教育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扎根基层一线,积极开展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站位高、视野宽、目标清晰,取得了良好成果,非常值得肯定。王良希望山东农大今后继续按照国家、山东省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政策要求,结合农业、农村、农民发展实际问题,依托学校资源与人才优势,做好各种形式的调研工作,总结梳理全国、全省乡村振兴中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找准摸清发展中存在的重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通过系统研究,制定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标准,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朱莉在主持会议时说,学校将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把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争当我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座谈时说,山东农大作为我省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具有独特的教学、科研和实践优势,希望山东农大今后继续积极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不断完善研究机制,多组织开展对策性、应用性、实践性研究,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山东金招牌贡献智慧。

调研期间,王良一行还听取了学校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研究团队的专题汇报,对学校开展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经管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泰安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