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6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校友杯”第三届未来市长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图信楼报告厅举行,泰安市政协等有关部门领导担任大赛评委,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学工处处长王群、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老师等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锋芒毕露”“情景模拟”“市长终极PK”三个比赛环节,涉及议题有“城市失落空间”“城市公交站牌设置”“冷门景点活力再生”“城市绿化”“城市河流污染治理”以及“城市图书馆建设”。选手通过视频展示、情景剧表演、观点阐述等方式提出了具有社会关怀和创新借鉴意义的看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抹茶精灵”团队斩获一等奖及最佳文本奖,马遵彪获得最佳市长奖。

未来市长大赛是我院以赛促学的重要内容,是以模拟市长为主要形式的比赛,旨在引导学生以“市长”的角度和视野关注社会,聚焦政府战略与社会公共政策,提升大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发现、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实践能力和水平。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泰安市社科联主席贾志秋,泰安市文旅局调研员李京泰,泰安市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李景文,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泰安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许文卿,泰安市民政局副书记鹿锋,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韩明,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向农,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赵维立,泰安市政协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峰以及建盟设计集团景观部总工刘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