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6月13日,馆长盖会全带队到山东理工大学学习考察,围绕提升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水平开展深入调研。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曲国庆会见盖会全一行并座谈交流。

曲国庆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的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开设有《信息检索》必修课,教学团队成员23人,其中正高8人,副高7人,14人具有博士学位,学校“双百工程”人才6人;该教学团队近五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此外,图书馆还设有科技信息研究所,招收“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是山东省设立的第一个情报学专业硕士点。

盖会全表示,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工作非常出色,是国内高校图书馆的佼佼者,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深入学习。他强调近两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高度重视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加强课程建设,探索按学科专业分类授课,增强课程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师资培养,设置师资准入门槛,实行动态考核监督管理机制。下一步,教学团队要借鉴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认真做好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两馆与会人员针对信息素养教育教学、资源保障分析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