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6月15日至16日,由我校参与主办的中国农业创富大会2019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峰论坛在山东潍坊举办。副校长高东升出席大会并为“农行杯山东十佳三农人物”颁奖。

本次大会以“致敬新时代献礼70年——新时代·新动能·新农人·新农业”为主题,设置了乡村振兴、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和创富新时代四大板块。会议期间组织了10余场论坛峰会,开设了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展位,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和国内各地的科研机构、农业专家以及农资企业等参会。近5万名家庭农场主、合作社长、种养大户等新型职业农民来到大会现场,在众多创新成果中寻求致富新机遇。

我校在大会上设立特展,共展出依托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研发的几十项粮食、油料、水果新品种和配套栽培新技术,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新农人提供了致富商机。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林果分团团长陈学森、山东省薯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史春余也分别出席了大会相关“圆桌峰会”主题活动,现场与广大新农人面对面交流,介绍近年来学校创新成果。

中国农业创富大会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以及国内部分农业科研院所等共同主办。前期,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总监彭金棣带队来校对接会议有关事宜,党委副书记朱莉、副校长高东升会见客人并座谈,围绕加强媒体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交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