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6月4日,应宁阳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学院邀请,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教授为宁阳青年英才任前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工作安全”报告,为赴任新职的青年干部打上“未病”预防针,敲响廉洁警钟,受到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董新胜教授以“漫谈工作安全”为题,娓娓道来。他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查处违纪党员领导干部基本情况,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新举措,创造性地提出“工作安全”新概念,深入分析“工作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并对于“如何安全工作一辈子”,阐释了自己独到的真知灼见。他提出“110”新观点,告诫学员要始终把党的教诲铭记在心,时刻绷紧工作安全弦,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敬畏国法党纪,勇于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在服务乡村振兴大潮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生辉煌篇章。

董新胜教授以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运用精美的PPT课件,穿插详实数据和鲜活案例,旁征博引古今中外典故、诗句名言,让学员在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净化。他说的每一句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体现了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对青年干部成长的关心厚爱,流露出一名老党员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真切关注。

宁阳县乡村振兴学院是我校与宁阳县的合作共建单位,今年4月份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宁阳分院正式揭牌,双方在教学师资共享、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合作。这次报告会是离退休工作处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的重要举措,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助力宁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了力量。

据悉,董新胜教授“退而不休”,心系青年干部和学生成长,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遵循,以自己的经验积累为支撑,先后面向大学新生开展“青苹果·红苹果”学业规划教育,面向毕业生开展职业礼仪教育,面向学生骨干和青年干部开展工作安全和办文办会办事规范教育,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精品思政课程。近年来,他为之用心用情用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思考和探索,帮助和引导年青年人走正路、少绕弯路、不走邪路,在师生中广为传颂。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