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6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十届“机电之光”大学生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委书记王群老师、校团委书记孙丽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秋生出席现场,大赛还邀请了学院多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学生参加。

据了解,本届“机电之光”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共有6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400人左右,经过前期初审、原材料配置、开放实验室制作、中期汇报以及初赛路演等环节,最终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决赛现场,12支队伍通过ppt放映和现场实物演示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作品。选手们的展示风格迥异、特色鲜明:草坪自动修剪系统功能强大,为草坪修剪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机器人表演队表演美轮美奂,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宏大的视听盛宴;GPS鞋的研发,为减少小孩子失踪、老人走丢的社会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智能家居的研发系统充分考虑了如今的家庭安全问题,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农业大棚自动落蔓装置结合了现在的农业发展趋势,给我们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经过专家评审,智剪团队与十维空间团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极大的激起了我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决心,培养了我们创新和动手能力,使我们能够拓展专业所学,学会用理论联系实际,激发了我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情。2017级机电一班蔡本广如是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