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31日,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关工委班子成员和行政组长,赴宁阳县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和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宁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我校食科学院副教授、挂职宁阳县副县长张仁堂等陪同参观考察。宁阳县委老干部局、宁阳乡村振兴学院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周密安排考察行程,全程热情服务,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草木葱葱,庄严肃穆。在党章文化主题公园,解说员为大家介绍了公园的文化定位、主旨及近年来服务情况,全程详细讲解了公园“形象开篇、红色记忆、牢记誓言、党章历程、履行义务、保障权利、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等八个部分。公园以浮雕墙、主题雕塑、文化长廊和景观小品等为载体,充分展示党章内容和修订历程,具有浓厚的党章文化氛围。在共产党员誓言墙前,全体党员慷慨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退休党员辛国彬现场即兴赋诗一首:“握拳高举红旗前,入党誓言又耳畔。不忘初衷永前行,红色基因万代传。”在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光荣墙上,荣登“中国好人榜”的81岁共产党员刘奉阁“活着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先进事迹,令大家深受感动。

家风习习,儒风昭昭。在家风教育基地,解说员带领大家观看“八德”、“百家风”壁刻及“观过知仁”之门,瞻仰“孔颜乐处”雕塑,聆听颜氏家训,漫步正己桥、通慧桥,走在明心湖边……特别是在中华家风馆和国学堂,更是深刻领会了“百家风、儒家风、中国风”三大文化内涵,老同志饶有兴趣地进行智能化互动体验。这里优美静谧的自然环境、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和厚实淳朴的颜氏家风家训,给大家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此外,离退休老同志还参观了鲁酒文化产业园、宁阳县乡村振兴学院,对宁阳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给予由衷地赞叹。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