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5月25日,全国首届日语歌唱大赛暨全国高中生日本语讲演大赛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外语学院吕阳、李文豪组合荣获歌唱比赛创作组银奖。

大赛分为合唱组(中学)和自由创作组,我校日语专业吕阳、李文豪组合参加了创作组的比赛。初赛阶段,吕阳、李文豪组合,在作曲、填词以及演唱方面下足了功夫,全力以赴认真备赛。进入决赛后,日语系主任郭玲玲老师、外教末冈老师对歌曲的编排、日语歌词的翻译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决赛现场,二人稳定发挥、沉着应战,终获银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合唱协会、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樱美林大学协办。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通过演讲、歌唱等形式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培养国际化人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