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6月4日,由学工处、教务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第44期山农A+双创论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特邀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授刘保东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论坛以《量化思维与数学建模》为题,内容涵盖数学的魅力、数学与生活、数学建模大赛等方面,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数学的奥秘,进一步提高对数学建模大赛的认识。刘老师从“何为数学”入手,通过大量的实例展示了数学思维和数学建模思维的本质及其与生活的密切关联。随后,刘老师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数学建模的过程,重点阐述了量化思维与数学建模、常用的数学建模的方法和软件等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大赛及其应用的认识,为同学们的建模竞赛提供了具体指导。

刘保东,理学博士,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连续十余年带领和指导在校大学生获数学建模国际、国内各类竞赛奖项348项。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