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5月24日,党委副书记朱莉带领学校部分农业专家教授一行赴东营利津县,实地考察指导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推动省委统战部“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向纵深开展,对农业产业发展和产品品质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热情接待农大领导专家,对山东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省派利津县北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吕晓黎,利津县委副书记、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等陪同参观考察,就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校地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朱莉在调研交流时指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富裕起来的农民笑脸上,一直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坚守。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组建科技创新团队,围绕现代农业关键性、前瞻性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很多已经在生产一线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2018年,学校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整合校内“三农”问题研究机构,协同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建立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为地方农业发展提供从政策咨询到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朱莉说,今天到场的专家教授都是国内行业领域内的领军人物,希望专家们与各自相关的研究领域找准结合点,提出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为利津现代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陈必昌感谢山东农大领导专家们对利津农业发展的支持。他说,利津县是全省农业大县,但产业化水平低,产品结构单一,面临发展瓶颈。今天专家教授们顶着高温、冒着酷暑来指导生产,让我们非常感动,希望专家们为利津县农业发展把脉问诊,助推利津现代农业发展转型。

在北宋镇,考察果蔬种植采摘产业园时,果树学专家毛志泉教授、蔬菜学专家刘世琦教授推介农大优质品种,建议多开发新品种、研究新技术,让更多农民借助科技力量种植经济效益高的多种作物,实现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在中草药种植产业区,农学院教授、中草药种植专家祝丽香与省派利津县北宋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共探讨了中草药种植和加工方向;资环学院教授董元杰、林学院副教授张馨文分别就盐碱地土壤改良和河滩特色观光旅游项目进行了阐释。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专家王建民教授、水产养殖专家王慧教授分别到盐窝镇和汀罗镇调研,就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养殖品种更新、三产融合等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利津县委副书记许明德是农大园艺学院校友。他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县里要做好农业发展顶层设计,需要母校的专家教授们给予指导和支持。许明德交流了利津县初步完成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提出与农大合作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思路,欢迎母校的专家教授到利津县转化科技成果。

吕晓黎表示,作为省派利津县北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深感责任重大,今天农大领导和专家一行到利津指导,为今后农业发展做出了布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发展产业,乡村振兴服务队倍感振奋。希望农大一如既往给予关注,为利津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走出一条适合黄河滩区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道路。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