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5月23日,校长张宪省到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调研,听取机电学院专题汇报,查看中心教学设施,观看教师教学演示,与学院班子和专业教师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中心取得成绩,同时对用好虚拟仿真教学手段,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张宪省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更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必须高度重视,凝聚合力、整合资源,持之以恒抓实抓好。他强调,要明确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虚拟仿真中心发展定位,真正在全校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在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上下功夫,构建更多、更丰富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努力提升虚拟仿真项目内涵。要注重产学研合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将企业中的应用案例及学校部分科研成果转换到实验教学中去,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调研期间,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院长侯加林等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发展思路。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虚拟仿真中心2014年被评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信息化技术,遵循“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设计原则,构建了农业机械、机械设计、汽车电子、电气自动化等四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并逐步将科研成果纳入本科实验教学体系,有效解决了现场实验高危、高成本、不可及、不可逆等实践教学难题。据了解,目前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开设近20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受益学生人数已达2000余人次。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