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日前,学校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及“三废”处置业务培训,邀请清大东方消防学校特约讲师杨旭东、青岛石科化工技术有限公司专家李咪咪作专题报告。校领导王振林、吴衍涛、司金贵出席培训会。

杨旭东现为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泰安市安全生产专家。讲座中,他引用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火灾防范、初起火灾处置、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常识,并重点分析了高校实验室面临的火灾风险,就如何做好实验室消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李咪咪多年来一直从事化工行业一线技术操作与维护工作,她围绕危险废物的定义、处置原则及处理流程等,为师生作了精彩阐述。

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听讲座、作交流,对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高风险点,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夯实工作责任,找准工作重点,提升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的应用水平,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公安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各实验中心主任,各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