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5月14日,食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S512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会,邀请校报郭翠华老师担任主讲,团委老师及17、18级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郭翠华从新闻的定义、特点、结构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闻写作的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举出实例,就同学们在写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强调了新闻写作的客观真实性。郭翠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及她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新闻标题、导语、主体、结尾的写作方法及写作规则,用生动的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写作课。郭翠华老师讲解思路清晰,明了易懂,使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规范写作新闻通讯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