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16日,党委书记徐剑波率团访问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围绕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科研合作等开展广泛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校长朱萨斯·奥古蒂斯和学监(Chancellor)安塔纳斯·马兹力奥卡斯教授对徐剑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徐剑波应邀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主要办学特色。他表示,山东农业大学与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在很多方面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本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合作切入点,开创合作新局面。

朱萨斯·奥古蒂斯和安塔纳斯·马兹力奥卡斯陪同徐剑波一行参观了该校的农业科学技术园区、技术转移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双方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教师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建科研平台,以及学生参加欧洲大学学术交流项目、农业科学类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在双方教师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见证下,徐剑波与朱萨斯·奥古蒂斯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是立陶宛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拥有雄厚师资和技术力量,在波罗的海国家乃至整个欧洲都以其高端的教育质量广受赞誉。学校设有10大学院,开设45个本科专业、47个研究生专业和18个领域的博士专业,拥有亚洲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与世界370个大学建立合作。学校毕业生中有1名当选总统、2名当选首相。

本次出访为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拓展了更大空间,提供了重要借鉴。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为此次出访提供了大力帮助并作了精心安排。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