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25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一行来校调研,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推进国际交流合作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并座谈。

徐剑波对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和泰安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唐波一行介绍了学校近来办学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着力推动内涵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强校方面,引进了一批“高精尖缺”人才与团队,集聚了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泰山学者等一大批高层次专家,初步形成了“磁场效应”,打造了人才高地。徐剑波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主动紧密对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做好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力争当好乡村振兴与科教兴鲁的人才库、成果库和智力库,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宪省向唐波一行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以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平台为载体,树立“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导向,在项目培育、成果奖励、科技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开创了科研工作新局面。张宪省表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为学校提升科研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学校将全力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唐波认真听取座谈发言并不时交流。他说,当前,山东经济正经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2019年部署开展了“进位赶超”创新行动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对外开放创新、科技领域制度创新等三个高地,这需要全社会、海内外的力量共同推动实现。唐波表示,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今后将积极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创新人才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实施更加积极、有效、开放的政策,让高层次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在山东工作得更顺心、生活得更安心。

我校外聘专家沃特豪斯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学校及泰安市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