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设施园艺绿色生产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技推广、设施园艺技术服务企业、媒体等单位的260多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设施园艺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陈青云教授主持大会,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高东升出席大会并致辞。

高东升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农大近来办学发展情况,并简要分析了设施园艺事业发展状况。高东升表示,近年来,我国设施园艺取得了很大成绩,但面对新形势,不论是创新驱动的核心动力,还是绿色生产的技术基础上都与设施园艺发达国家存在差距,希望各位同仁以会议为平台,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贡献园艺人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设施园艺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和北京荧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协办。陈青云教授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会议名称中强调了绿色,绿色象征安全放心、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这些理念概念与国家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是设施园艺研发、产业发展的重点与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大会报告、技术交流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并赴岱岳区惠农园艺(设施樱桃),肥城市王坊村设施桃基地,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设施桃、草莓示范园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