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19日,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省科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协会发起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年科学家2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高东升出席成立大会并代表协会发起单位讲话。我校李平华教授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丁新华教授当选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高东升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科技人才学历层次高、专业基础好、进取意识强,有闯劲、有干劲,富有创造性,是国家的未来、名族的希望。他说,我们共同发起成立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旨在架起青年科技人才与党委政府、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搭建服务平台,帮助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表示,各发起单位将继续支持青年科协的各项工作,为协会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帮助、营造环境。希望青年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广泛的凝聚青年科技人才,在学术成长、对外交流、资源获取、个人发展等方面精准助力,帮助他们脱颖而出。

新成立的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有205名会员,囊括了来自于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国家突贡专家、国家杰青、国家优青、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泰山系列人才工程人选、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其中,我校有10名个人会员参加。

据了解,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2018年,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工会、团委发起成立了山东农业大学青年创新人才协会,吸收了100多名各学科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参加。协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德育基地培训、与学术大咖面对面、学术沙龙、外出学习考察等系列活动,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