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4月16日,植保学院2016级森林保护专业开展的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于南校区生活桥举行。活动邀请马风云担任指导教师。

活动前期,班级团支部通过校园随机采访、张贴防火护林海报和条幅、拍摄森林防火视频等形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共分展板知识科普、有奖竞答和视频观看三部分。展板内容由四川凉山火灾话题切入,引出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防火的重要性,展板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森林火灾基本知识,提醒大家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及如何预防火灾,层层深入的知识科普让同学们对森林防火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闯关式的竞答环节不仅让更多同学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而且在答题过程中能对森林防火知识进行思考,增强了活动的参与度。活动中,一段由森保专业同学自导自演的防火视频吸引众多同学驻足观看,也让“森林防火,重于泰山”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学子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引导更多学生科学认识森林火灾,了解预防森林火灾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体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实践意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