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12日上午,在第七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副校长嵇景涛代表学校与兰陵县县长孙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与兰陵县人民政府针对蔬菜产业发展在技术合作研发、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指导和培训、人才培养与交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植保学院、食科学院、资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和有关活动。

据了解,兰陵自然条件优越,农产品资源丰富,常年蔬菜播种面积110万亩以上,被评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被誉为“山东南菜园”。近年来,学校相关学院和专家团队积极参与兰陵蔬菜产业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适时与兰陵县共同建设蔬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整合科研攻关力量,整建制服务兰陵蔬菜产业的发展,打造学校服务社会“五个一”工程的新典范。

签约活动期间,学校专家考察了兰陵蔬菜产业及田园综合体,并参加了乡村振兴专家兰陵行暨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制约当地蔬菜产业发展的问题、全方位提升蔬菜产业品质等,开展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