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9日至4月15日,党委副书记朱莉到部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建好宣传阵地等,广泛听取学院班子和师生代表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对做好下一步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

在农学院,朱莉充分肯定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形成的实践经验,她说,要统筹学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完善工作格局,确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在经管学院,朱莉对学院教师深挖专业课程中的思政要素,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育人功能,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思政、人人参与思政的良好氛围。在机电学院,听到学院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研究生复试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考核方式,朱莉非常高兴。她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综合施策、源头发力,既要打好“组合拳”,也要用好“指挥棒”,引导青年师生主动夯实思想根基。在园艺学院,朱莉听取了学院班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夯实第一责任,守好校园阵地,坚决不给任何错误思想和言论提供传播机会。在信息学院,师生代表介绍了学院积极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大力开展网络思政的做法。朱莉指出,师生的关注点在哪里,宣传思想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传统优势、经验做法与网络思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莉到思政课堂听课,并对学院推进思政课教育改革提出要求,希望教师对照总书记“八个统一”要求,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手段,努力打造具有山东农业大学特色的思政“金课”。

调研中,生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国交学院、艺术学院等,也分别介绍了宣传思想工作推进情况。朱莉一行还听取了各学院对学校综合考核办法的意见建议。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