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11日,学校与岱岳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张宪省、副校长高东升,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岱岳区委书记亓利群、区长王长勇出席签约仪式。

张宪省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学校提出并推进实施了服务地方“五个一工程”,即“整建制服务一个特色县市,选派一名科技副职,组建一支专家队伍,建立一批技术示范基地,探索一种校地合作的新机制”,切实把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落到实处。为了契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学校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了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队,确立了以“五个一工程”为主的服务模式。多年来,学校与岱岳区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前期也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山东农大有决心、有信心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真正把岱岳区打造成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齐鲁样板模式,为泰安市特别是岱岳区农业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德健在致辞中说,山东农大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劲,科技成果丰硕,在人才、技术、教育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在农业新技术开发应用、农业技术装备、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与我市产业发展关系密切,为我市提供大批优秀高素质人才,为相关产业发展及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这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山东农大和岱岳区搭建了多层次、长态化的合作格局。双方以本次合作战略为基础,在发展规划、产科教融合、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在推动山东农大科研成果转化的同时,也推动岱岳区乃至泰安市的经济发展。

亓利群感谢山东农大多年来对岱岳区的支持与帮助,介绍了岱岳区的经济发展规划,希望岱岳区充分借助山东农大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搭建平台,让岱岳区成为山东农大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努力取得丰硕成果。

高东升与岱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琳在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泰安中青松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泰安市海之润食品有限公司、泰安四季丰利经贸有限公司、山东泰山茶溪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安市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泰安市一开电气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食科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化学学院负责人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山东农大与岱岳区人民政府将以成立研究机构、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校地互访制度等形式,重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双方人才交流与互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双方还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与引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与挂职锻炼,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