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外语学院于北校区教室5S106举办“吾土吾民”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学院教授石运章担任主讲人,为2017级学生作“外语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的作用与价值”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石运章从时下热点事件出发,围绕“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外语教育的关系”以及“外语专业学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能做些什么”3方面,展开阐述中国近年来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发挥和具体表现。他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发展,中国从传统思想中汲取智慧,为世界治理提供中国方案,为世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在日益接近世界舞台中央进程中也面临国际化人才亏损这一问题,外语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维护国家战略意义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外语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具有全球公民意识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外语学习者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多元文化意识,以更宽更广的国际化视野倾听世界声音,传播中国文化,以开放包容的心胸和态度接受世界,为构建命运共同体做出外语人应有的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