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4月3日,园艺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女大学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张晓瑜担任主讲人,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高姗、2017、2018级辅导员安莲、各班安全教育委员以及女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张晓瑜以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作为切入点,提出“遇到黑车如何应对”“如何选择合租舍友”等问题,让在座学生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随后,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出行安全、住宿安全、兼职诈骗、网络诈骗等方面详细介绍主要犯罪类型和有效防范措施,并通过视频向在座的同学讲述大学生遇害的真实案例,叮嘱学生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谈到女生独自在外遭遇歹徒袭击如何应对时,张晓瑜邀请一名女生进行亲身示范,耐心讲解近身搏击的技巧,提醒学生面对危险保持冷静,在保障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随机应变,采取最优方案来寻找逃脱的机会。会议期间,报告厅内气氛活跃,张晓瑜幽默的讲述受到学生一致好评,触目惊心的安全案例也为学生敲响了警钟。最终,会议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