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2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到农学院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学院近来办学发展情况,与学院班子和教师代表座谈学科发展思路与规划,要求农学院紧抓“双一流”建设重要机遇,准确把握学科建设特色方向和国内外前沿动态,用好现有条件,整合办学资源,找准创新方向,把握发展脉搏,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

座谈会上,农学院院长孔令让从全国第四轮作物学学科评估结果与分析及作物学学科申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目前积累的基础、学科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及团队设置等方面,深入分析作物学学科建设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总体规划与问题解决对策等。农学院教师代表围绕作物学学科发展中的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创新研究、科研成果整合与培育等情况,畅谈自己的想法和体会。

徐剑波对作物学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农学院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作物学学科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双一流”建设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从学科建设全校“一盘棋”这个大局出发,在现有条件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凝练学科优势方向和特色,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合力。

徐剑波指出,要举全校之力,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及时总结进度,及时梳理问题,真正认清自身发展现状。同时,还要关注了解其他高校有关学科建设情况,清醒认识我们的发展优势和不足之处,力争强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继续提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向管理要更多的效益,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对教师科研成果的宣传推介、示范推广力度,不断推进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围绕加强作物学学科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