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26日,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要求全校师生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抓实工作举措,切实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凝聚起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合力。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张宪省作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徐剑波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铸造我们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徐剑波强调,本次全国两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这为学校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他说,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目标艰巨、使命光荣。要通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全校师生精气神,凝聚起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徐剑波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走在前列、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攻坚克难,对照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对照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台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真正把各项工作思路、工作部署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力争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建立70周年献礼,向党和人民交出我们这代农大人的合格答卷。

张宪省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和会议的主要精神,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观点,分析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和要求以及外商投资法等会议的主要精神等。他还介绍了山东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履职尽责的体会。

张宪省说,会议期间,自己非常荣幸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参加了山东团的分团审议讨论,围绕乡村振兴和高等教育发展等建言献策,同时也向社会各界、主流媒体宣传推介山东农业大学。他表示,这次会议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很多内容与学校发展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全校师生一定要振奋精神、紧抓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的工作主题,紧密对接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找准新的契合点、切入点,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水平的稳步提升。

校领导朱莉、杨天梅、张明志、王振林、司金贵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