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3月14日,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工作会议,通报重点工作计划,分析当前形势,提出应对举措。副校长司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程度,更新理念,补齐短板、优化结构,以“泰山挑山工精神”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推动招生、培养、就业和学位点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及考试招生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通报了学校2019年研究生重点工作计划,分析了我校研究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具体的改革目标和举措。

司金贵对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二要转变研究生教育工作理念,由重视规模扩大向提升质量转变,由学术型单一培养模式向分类培养、优化结构转变,适当扩大专业硕士招生比例;三要保障研究生工作安全,把安全理念和安全举措贯穿招生、考试、学术和实验室管理等方方面面;四要全面落实导师责任制,教育引导研究生导师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切实担负起育人职责,弘扬师道尊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五要做好招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常规工作,重点抓好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和申报、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培育规划、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以及与农大肥业合办“振兴菁英班”项目落地等工作,为研究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