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由全国畜牧总站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省畜牧总站联合承办的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协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泰安召开。来自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部分省畜牧总站、国内部分草品种审定专家等近30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在新一轮国家机构和制度改革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点管理,切实做好区域试验工作,提高区域试验能力和水平,全国畜牧总站根据我国不同气候生态区域、行政区域及技术力量分布情况,自2019年起,成立华北、东北、东南、华中、西南、西北、新疆7个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组,涵盖全国28个省市的66个试验站点。我校作为华中协作组的牵头单位,具体统筹负责山东、江苏、河南、湖南、湖北五省8个试验站点的运行监督和项目资金管理。会议对2018年全国区试试验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对协作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同时部署了2019年区域试验工作。

我校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位于南校区资环学院基地,自2009年开始建设,目前运行良好。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我校试验站点,对站点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