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率队赴东平县、宁阳县调研,看望我校参加“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在当地挂职的干部并座谈交流。副校长高东升参加调研。

2018年,山东省从省直部门(单位)选派1000名干部,组成100个乡村振兴服务队和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分别到农村、民营企业、省管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任务。我校落实省委部署,选派农学院副教授张卫东、动科学院副教授马卫明分别参加赴东平县、宁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同时,学校还派出化学院教授李培强、食科学院副教授张仁堂分别在两县挂职,担任科技副县长,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向徐剑波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徐剑波详细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向党和人民、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徐剑波指出,挂职干部承载着组织和师生的重托,代表了学校的水平和声誉。近年来,学校在社会服务中实施“五个一”工程,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派出一名好干部、好老师,让其成为学校与地方、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要求挂职干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虚心向群众学习,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环境;拓宽工作事业,站在全局角度看问题、做事情;做好结合文章,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找准自己业务工作的短板和努力方向,搭建更多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共创校地双赢的良好局面。

徐剑波与挂职干部座谈交流

挂职干部感谢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大家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要珍惜锻炼机会,服从安排,深入基层,迅速适应新角色,用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学校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学保(右二)陪同徐剑波一行实地调研新农村建设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东平县委副书记赵家杰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对山东农业大学近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学校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希望继续丰富校地校企合作内容,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产业兴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各个方面,得到学校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也愿意为学校办学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徐剑波一行还调研了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农村基层党建以及乡村文化发展情况。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处、离退休工作处、农学院、动科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