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2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到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部分青岛校友座谈交流,向大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希望广大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同时关注母校发展,为山东农大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油助力。

3月的青岛西海岸,冰雪消融,春回大地。在位于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海药业厂区,公司董事长、学校79级蚕桑专业校友崔云龙向徐剑波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最新研发进展。徐剑波认真倾听,不时交流,对公司聚焦生物制药尖端领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伴随着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迫切,东海药业不仅在这个领域走在了国际前列,更重要的是形成了一支有朝气、有能力的科研队伍,未来一定大有可为。徐剑波同时希望加强山东农业大学与东海药业的横向合作,特别是在微生物技术和机理研究方面,力争凝聚校企合力,共同在关键领域、前沿领域开展科技攻关。

在与校友座谈时,徐剑波说,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看到大家在各自领域中做出了优异成绩,非常欣慰、非常振奋。他说,过去几年中,学校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任务,苦练发展内功、拓展办学领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发展、新成绩。2019年,学校把全面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定为了发展主线,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正在围绕这个艰巨任务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力争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实现突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大家更加关心关注母校各项事业,在各自工作领域为母校办学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山东农业大学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作为微生态药业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崔云龙目前兼任国家医用微生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国家微生态药品产业化基地负责人。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山东农大的求学经历。他说,走出学校,才越发感受到母校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和激励。看到母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取得了“四年三大奖”“农林学科连续5年进入世界200强”等优异成绩,内心非常激动。自己和广大校友一样,都将把山东农大的精神和基因传承下去,不仅要干好自己的事业,为学校增光添彩,更要为母校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支持,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朱莉参加调研,并与校友围绕拓展校地、校企合作领域,搭建校友回馈母校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