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泰安市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等分别来校看望束怀瑞院士和于振文院士,向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山东农业大学的师生送上美好祝福。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朱莉等陪同看望与座谈。

吴翠云与于振文院士亲切交流。吴翠云说,于院士为中国和山东的小麦栽培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受省委刘家义书记和龚正省长的委托,向您表示敬意和问候,今天正值农历小年,日子特殊,情意深厚。她关切地询问于院士的身体和工作情况,说起于院士和农大专家在德州农业生产一线的奋斗故事,回忆自己在农大读书的青春岁月。

于振文感谢省领导的关心。他回顾了担任政协委员十余载的经历,表示这段经历给自己带来了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浓厚的家国情怀。于振文还向吴翠云简要介绍了农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正是一直在麦田里奔波,农学院才能取得那么多的国家级奖励,教学也才有了更加生动丰富的内容来源。

崔洪刚与束怀瑞院士促膝谈心。束怀瑞院士向崔洪刚提了两条建议,一是尽快组织乡村振兴产业研讨会,解决果树等产业人工费用高涨等问题,二是希望泰安市大力支持山东农大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特别是力争在优势学科申报国家一流学科上取得突破,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崔洪刚认真地记下束院士的观点与建议,表示会尽快安排落实。他说,一所名校和若干名家会让一座城市更有知名度和文化底蕴,山东农大、农大专家和泰安市的发展应该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对大学的投入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今后,泰安市会更加用心地支持山东农大的发展,把每一项协议每一个支持落在实处。

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代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看望了于振文院士,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代表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看望束怀瑞院士,并赠送了鲜花和节日礼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