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4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我校在沂水县的第一书记帮包村,亲切看望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慰问村里的干部群众,并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徐剑波出席在胡家庄村举办的第二届第一书记帮包村“五好家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他还走进东土沟村贫困户张秀花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张秀花的身体情况、家庭收入来源等,叮嘱第一书记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与沂水县和黄山铺镇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座谈时,徐剑波强调,一直以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科教兴农、科教兴鲁始终是山东农大人的坚守。面对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学校更要把新时代农业高校的责任和使命扛起来。下一步,学校要继续发挥资源特色与优势,和地方开展更加深入、有针对性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剑波还先后到黄山铺镇胡家庄村、东土沟村、岳庄村这三个第一书记帮包村,现场查看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他走进胡家庄村的扶贫产业项目蔬菜大棚,详细了解蔬菜种植现状,充分肯定该项目在村里脱贫致富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到东土沟村多肉植物种植大棚,当听到种植户李琼今年承包的2个大棚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万时,连连称赞。在岳庄村新建成的扶贫车间内,他听到该项目不仅为村里带来集体收入,还解决近100人村内就业问题时,充分认可项目的脱贫增收前景。在考察时,徐剑波还对脱贫致富产业项目的可持续运转提出建议,希望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今后继续充分利用山东农大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邀请有关专家为项目发展建言献策,并寻求与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结合点,把帮包村的扶贫产业做大做强,让当地干部群众可持续地获得更大收益。

沂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忠友,黄山铺镇党委书记师立功,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