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作用,1月15日,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胜利主持,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务处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组组长苑来学梳理总结了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以来开展的督导工作,与会督导组成员踊跃发言,围绕督导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教学运行秩序良好,广大教师教学态度认真、授课内容熟练、教学水平较高,但也存在少数教师授课方式单一、课件制作粗糙、课堂效果不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亟待加强等问题。同时,督导组针对在课堂教学、考试管理、教学质量评价、实习实践环节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全校共性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对学校本科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谢胜利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督导组在监控教学过程、指导青年教师成长、评价教学管理、推动教学改革等方面作出的工作及奉献,恳请督导组继续发挥好督导检查、分析评价、指导帮扶、建议反馈和参谋咨询等方面的作用,要求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各科室和督导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建立健全督导反馈机制,坚持“以本为本”,以教风、学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以来,累计听课7千余节次,抽查毕业论文600余份、课堂笔记1000余份,考试巡视1万余场,检查考试档案8万余份,全面参与了实验中心及校外实践基地的考核工作,督导组老师们兢兢业业、全力投入、全心奉献,为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