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月12日至13日,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党委副书记李华的带领下,先后来到菏泽市、济宁市等地开展走访活动。两天时间共走访6个学生家庭,送温暖出校门、进家门、入心门。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和致困原因。在郓城县郓城镇张李庄,学院老师见到了16级学生小李和她的祖父母,小李家庭困难,家中仅有年迈的祖父母,但她仍然在艰辛中努力奋斗,成绩名列前茅,表现优异,刚刚被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小李祖父握住领导的手久久不愿松开,感慨地说道,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帮扶,让孙女有学上,可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自己常提醒孙女要怀有感恩之心,等将来有余力时回报社会。在两天的时间里,学院家访老师走访学生家庭6户,反馈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及学业情况,介绍了学院的办学与发展情况,解读了奖助政策,同时听取家长对学院教育管理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代表学院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

走访前,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研讨会就此次家访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并分年级召开了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提前掌握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为走访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利用寒假期间,通过集体走访与个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四访”活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形式完成与学生家长的深入沟通,结合毕业生工作的关键时期调研企业、走访校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