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10日,学校召开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徐剑波向离退休老同志和民主党派人士通报学校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发展思路,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通报会。

徐剑波说,2018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一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办学质量,坚持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办学成绩。

徐剑波从八个方面通报2018年工作成绩。一是夯实党建工作责任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牢思想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推进学科专业布局优化调整。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考核和督查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聚焦“双一流”建设,根据学科、专业实际需求,加快汇聚高层次人才,着力提高教师队伍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六是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项攻关,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七是深化拓展战略合作,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做好校友和教育基金工作。八是强化运行保障,基本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徐剑波指出,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既是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倾心尽力、同心奉献的结果。广大统战成员特别是各位党外代表人士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在农业科研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徐剑波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国家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山东发展难得的大好机遇,聚焦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和“三步走”总体部署,实施“打造人才学科高地、构建开放创新格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三大举措,推进“十三五”规划确立的六大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他希望各位老同志、党外代表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帮助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宣传员”和“代言人”。

朱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油鼓劲;希望各民主党派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等中心工作,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徐书记的要求,带着满腔热忱地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有关政策,共同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在会议现场,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学校九三学社主委、园艺学院院长郝玉金教授,他表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广大党外人士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工作,为顺利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